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科研项目质量 强化服务地方能力——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15:34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9月28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周晓隆教授主持。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即校级科研项目的评审,指出校级科研项目是学校科研孵化的过程,目前我校面向一线的科研项目较少,应投入更多力量以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的能力。随后科技处处长朱道林向委员们汇报了我校2018年度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本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自6月份开始,科技处下达项目申报通知,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本部门科研项目的申报及初步审核工作,按名额择优推荐出省级科研项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网上申报和纸质版材料的报送工作。据悉,2018年校级自然科学项目为24项,推荐重点15项;校级人文社科项目22项,推荐重点12项。

    随后,委员们根据各自在科研项目管理平台上所了解的项目申报情况发表了看法,委员们认为此次所申报的项目在数量与质量上均比去年有较大提高,但也存在科研项目申报类别有误及少数科研项目题目不恰当等问题。副主任委员孙兴林副教授指出,我校科技处应积极与合肥市、巢湖市科技局联系,结合我校情况进行对接,同时要充分利用本校教师资源扩大学校影响力。朱道林提出应充分发挥学校引进人才的作用,鼓励他们申报2018年度科研项目。对于以上意见及建议,科技处将另发文至各二级学院进行修改。

    最后,主任委员作总结讲话。他不仅肯定了此次申报工作的成绩,更指出学校应完善相关制度以保证科研教师利益最大化,同时建议大家应认真研读合肥市、巢湖市、经开区年度工作报告,找到各自能够对接的关注点,指导教师科研方向,提高横向科研课题申报的数量与质量,以加强学校科研服务地方的能力。各二级学院要真正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物色培养科研带头人,组织好科研团队,并制定相关政策加以支持。

    希望各位委员不仅要带头做好科研工作,而且要在教师中进行学校各项政策的大力宣传,让广大教师了解政策,做好引导,使广大教师真正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充分发挥他们最大的作用。(供稿:科技处 编辑:朱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