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胡其云副书记一行赴合肥庐江高新区落实校地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8-11-12 17:07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118日下午330,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科技处处长朱道林、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海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戴从容前往庐江县高新区管委会参加校地合作项目落实座谈会。庐江县人大主任夏明生、庐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庐江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平以及科技局、人社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国轩高科庐江分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斌主持。

胡书记一行先参观庐江高新区电子规划沙盘展厅,听取了庐江高新区规模现状、发展前景以及规划情况的介绍。接着,合肥庐江经开区、县科技局、人社局及教育局等负责人就校地合作具体项目的落实谈了自己的看法,各个企业代表也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人才需求和合作意向。

其次,胡其云副书记指出,我校将继续加大内涵建设、走产教融合道路,加大与企业深度合作。定期与签约单位沟通交流,从根本上实现区域、企业、学校的深入对接,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用工需求无缝对接起来,多维度、多角度、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夏明生提出四点看法。1、政府应搭建协议平台,实现与企业的深度对接,将合作做深、做实;2、企业应提升科技水平,提高人才培养意识,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方式;3、学校应与企业多合作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对接顺利;推动县校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座谈会达成了以下两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与合肥商贸科技学校联合办学的项目,为区内企业提供用得着、留得住的制造类人才;合肥庐江经开区相关企业与我校储能材料实验室、汽车电池余能检测平台以及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与优化工程技术中心就汽车新能源技术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