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开展关于科研项目申报和专利申请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3 15:04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1129日下午,科技处在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组织了《查重查新 获取更高级别情报——海研以项目为视角科研立项机会发现》和《专利挖掘与布局》为主题的两场讲座,科技处副处长王庆生同志主持讲座。

第一位主讲人王亚利经理演讲主要内容:一、帮助科研人员有效了解国内外科研项目前沿动态,发现交叉领域 科研机会;了解领域内科研项目生命周期状态,有效判断项目未来发展趋势;了解类似课题的国内外主持人地理、机构等分布情况,有效组织科研联盟或科研合作;二、帮助教师申报创新项目等问题,辅助科研人员创新需求驱动下,进行科研项目的科学决策与管理、探寻科研规律、发现科研规律。基于科研项目数据情报开展学科发展追踪、分析和评价。

第二位主讲人杨涛工程师告诉大家怎样通过项目内容,多维度挖掘专利:一、专利交底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二、通过公用数据库对关键技术部分机型检索;三、同一技术领域,如何做到合理的分案和专利布局。

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对科研项目申报和专利申请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我部门能多多组织这样的讲座。为了满足老师们的要求,我部门将在汇心湖校区组织两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