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支撑教学 服务赢得支撑

努力开创我校科技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3-27 08:47 编辑:王庆生 点击数:
字体:【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为开创我校科技工作新局面,3月25日,校领导带领校科技处和人事处有关人员走访调研经贸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与各学院引进人才和骨干教师就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三个二级学院近两年科技服务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科技论文撰写、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的需求与困难,科技处和人事处相关人员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二级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

校领导指出,我校近两年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省、校两级科研项目数和科技成果数量大幅攀升,但与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仍旧存在科研氛围不浓,科研意识不强、服务社会意识薄弱等不足,影响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所以,今后我们应该在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挖掘人才资源、发挥人才优势、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我校高级别课题“零”的突破,在服务社会方面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后,校领导强调,科学研究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是我校现阶段的工作重心,需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广大教师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促进形成共同抓科技、谋发展的良好格局,科技处要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