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我校与合肥市民政局签约合作共建“合肥民政学院”

发布日期:2023-08-23 16:08 编辑:科技处 点击数:
字体:【

      8月22日下午,我校与合肥市民政局校地合作共建签约暨“合肥民政学院”挂牌仪式在汇心湖校区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我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檀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彬出席仪式并致辞。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发区民政机构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金飞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共60余人参加活动。签约、挂牌仪式由檀明主持。


高光权代表省民政厅对合肥民政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合肥市民政局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提出期望:坚持把立德树作为中心任务,培养底色纯净的民政人才。希望双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种融为一体,致力于培养对党忠诚,本领过硬,担当奉献的民政人才;坚持把工匠精神作为专业体制,建设技术精湛的民政队伍。希望双方在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上谋实策出实招,让工匠精神在民政人才队伍中闪闪发光;坚持把示范引领作为工作标杆,打造特色鲜明的民政样版。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在学历提升、专业建设、定向培养、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着力培养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民政人才;坚持把共建共享作为合作方向,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沟通会商,建立建成合作决策、管理、执行和监督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确保共建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深化专业建设,整合教学资源,优化课程设计,配套开设具有民政特色的专业培训,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转化服务成果,为民政人才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教学服务。

     王杰才在致辞中表示,校地共建民政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行业部门的叠加优势,创新和拓宽民政人才培养路径,全力推动合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强调,我们有信心与合肥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各类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发展有力有序,取得实效,共同促进合肥民政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檀明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由之路,依托合肥市民政局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合肥民政学院是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搭建人才成长平台,致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民政人才有力举措。

     徐生彬在致辞中指出,合肥民政学院的成立是合肥市民政事业发展历史上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合肥民政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携手为推动合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周晓隆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滨共同签署了《合肥市民政局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高光权,王杰才,徐生彬,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艺国共同为“合肥民政学院”揭牌。未来,市民政局与我校将携手借助合肥民政学院这一平台,在民政专业人才,特别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精诚合作,深化新模式、探索新路径、总结新经验,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依托协议,双方将围绕专业教育、就业见习、在职教育、培训竞赛等领域,共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方法,转化服务成果。着力打造“四个服务平台”,即合肥民政学院大学生培养基地,合肥民政学院毕业生实习基地,合肥民政学院在职教育培训中心,合肥民政学院职业技能竞赛中心,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和互惠共赢。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实验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