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

发布日期:2023-10-13 15:46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一批28家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前期经园区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由我校作为牵头学校、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企业、安徽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依托园区的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教联合体获批立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

市域产教联合体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教联合体是依托安徽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我校作为教育主体,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打造“三元一体”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此次,我校作为牵头学校成功入选,既是我校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校企协作育人的创新做法和成果获得高度认可,更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育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后续,我校将按照“一体两园三平台”整体思路进行建设,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助力合肥市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