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密协作 有序推进——我校赴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19 15:40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教联合体项目”推进会在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檀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家茂,新站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进伟,区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部(组织人事局)部长(局长)卜红霞出席推进会。

推进会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介绍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教联合体项目目前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参会单位就联合体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牵头单位(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推动联合体内各类主体协同配合,深度参与企业生产各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工作机制,成立专班;二要重新梳理市域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前期以区内学校和相关重点企业为重点;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市域产教联合体为载体开展相关工作;四要统筹资金投入,再细化再明确;五要成立公共实训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工作对接组,进一步推进“三平台”具体工作开展。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及新站区社会发展局、党建工作部、经济发展局、建设发展局、财政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