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3-12-22 16:15 编辑:科技处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前期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初审推荐、省内外专家线上线下评审等程序,由我校为牵头职业学校、浙江大学为牵头高水平大学、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牵头企业的“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数字生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建设项目。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数字生态产教融合共同体”以认知大模型数字生态为背景,共同开发教学资源、教学设备;以培养AI全栈工程师(技术员)为目的,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及培训;以服务国家安全和突破核心技术卡脖子为目标,共同开展技术攻关,驱动产业升级;以赋能百业千态促进数字经济增长为着力点,共同开展认知大模型场景应用与研究。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履行牵头职业学校主体责任,与其他牵头主体及共建单位互相配合、深度合作,在专业设置与调整、教材编写与选择、课程建设与创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师资队伍打造与提升、搭建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打造多方合力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