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科技论坛暨科协年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28 10:02 编辑:admin/科研部/教师 点击数:
字体:【

各县区委组织部,各县区人社局、建设局、规划局、科协,市级各学(协)会,皖维集团公司科协,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巢湖负重赶超、科学发展伟大实践,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努力为"三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规划局、市科协决定,联合举办以"创新发展和'三区'建设"为主题的2011年科技论坛暨科协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大建设"和"六个翻番"目标,突出产业示范区、滨江滨湖新城区、旅游度假区建设,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科技交流,引进智力成果,着力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优势资源开发等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深化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加快经济发展、加速经济转型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论坛主题

创新发展与"三区"建设

三、论坛专题

1、如何发挥科技在三区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2、如何做好水文章,加快巢湖旅游度假区建设

3、承接产业转移,推进高科技产业发展

4、围绕三区建设,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

5、利用水运资源,服务三区建设

6、加快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三区建设提供保障

7、科学规划,提升三区建设品位

8、加快滨湖新城区建设,促进合巢同城化进程

9、承接产业转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10、加快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特色农业发展

四、论坛形式

1、外请报告:邀请院士、高层专家来巢作"创新发展与三区建设"科技报告;

2、调研论证:就"三区"建设中的若干重点问题,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深入调研;

3、学术交流:举办学术交流会、学术研讨会,就"三区"建设中的某些问题,抒发真知灼见;

4、论文评审及表彰:开展专题论文评审,并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

5、成果转化:编印《论文集》,整理科技工作者建议并上报决策层。

五、征文对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机关干部,关注巢湖发展的省内外各界人士。

六、论文选题及论文要求

1、论文选题:本次征集的论文,应围绕论坛主题,既可以按照所提供的专题选择1-2个撰写,也可以根据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另选专题进行。

2、论文要求:论文应有前瞻性和针对性,所提建议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语言简练,重点突出,3000字以内,并按照规定的论文格式排版(Word)。

3、论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单位、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1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成就等)。

七、时间安排

1、2011年5-9月:调研论证、撰写并提交论文;

2、2011年10月:收集整理论文,组织开展专题论文评审;

3、2011年11月:召开学术研讨会(含专家讲座),表彰优秀论文作者;

4、2011年12月:整理科技工作者建议并上报决策层。

八、几点要求

1、"三区"建设事关巢湖的发展大局,事关巢湖的加速崛起,对巢湖未来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各地各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把它与当前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陈强书记在全市科技论坛暨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大建设"、"六个翻番"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2、各地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积极组织动员本部门科技工作者、机关干部,围绕"三区"建设中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撰写有见地的科技论文,开展科技建议,为"三区"建设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3、所写论文要结合实际,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可操作性对策和建议,切忌空洞无物,照搬照抄。每个县区征集推荐论文数量不得少于15篇。市级学(协)会可围绕论坛主题另立专题,也可与其他学(协)会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4、参与专题调研的市级学会,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抽调精干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提交决策建议。

5、各地各单位要在2011年9月30日前将征集论文纸质材料报市科协学会部,同时报送电子版文档。

6、本次论坛将对征集的论文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并给予优秀论文作者精神奖励和物质鼓励。

联系人:王永美    联系电话:0565-2314708、18956599325

邮箱:chaohukexie@126.com 

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     巢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巢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巢湖市城乡规划局

巢湖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