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年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2-24 15:15 编辑:admin/科研部/教师 点击数:
字体:【

各系(部)、分院及相关部门:

为加强我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下简称"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促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推动教学改革研究深入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对我院在建的"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08年以来省级、院级"质量工程"在建项目,包括特色专业(教改示范专业、重点专业)、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学研究项目等,教坛新秀获奖者须提供本人教学实践的新体会、新成果及在课堂教学、教学科研中的示范作用。

二、检查方式

项目负责人组织自查和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组检查相结合。

三、检查内容

1、"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对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检查本年度项目建设各阶段目标的实现情况,即项目组开展了哪些教学改革与研究,做了哪些实质性的建设工作,具体完成了哪些建设任务,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预期目标哪些已经实现,还有哪些没有完成等。

2、"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主要包括在推进特色发展、开放合作、服务社会方面的成效;在推进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方面的成效;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推广应用方面的成效;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的成效等。

3、经费使用情况。检查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经费开支数额、范围,经费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4、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找出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分析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四、时间安排

2012年1月10日前项目组自查,2012年2月学院集中检查。

五、有关要求

各项目负责人在做好项目建设与自查的基础上,认真填写《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从科研部网站服务专区上下载),并于2012年1月11日前将《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纸质材料一份送交院质量工程项目办公室(地点:科研部)。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年度"质量工程"项目检查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统筹规划,贯彻落实《巢湖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达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全面提高系(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质量。

学院在2012年2月组织领导、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检查验收与综合评价。

省级 "质量工程"在建项目需同时做好接受省教育厅的检查验收准备。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