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省、校两级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6 11:34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规范和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决定对在研的省、校两级科研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2015年以来立项未结题的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校级科学研究项目。

二、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分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两类,到期项目实施结题验收,未到期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围绕项目研究目标、项目原定方案的执行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2、项目研究进展,研究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特色创新,下一年度科研工作的计划。

3、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建议与对策。

4、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

三、检查验收的方式与时间安排

1、项目组自查(2019年元月2日至2019年元月7日)。

项目组负责人组织项目成员,对照项目申请书既定的研究任务和承诺的研究成果开展项目自查,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认真填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或《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结项验收报告书》。

结项验收项目需提交:

、《项目申请书》;

、《中期检查报告》;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结项验收报告书》;

、研究成果(论文、论著、专利、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科研专项经费使用登记卡”。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一式叁份,结项验收报告书中的经费决算表应与科研经费试使用登记卡一致,且通过校计财处、校科技处审核、校监察审计室审计)。

中期检查项目需提交: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

、阶段性成果复印件。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一式叁份)。

2、各学院审核(2019年元月7日至2018年元月9日)。

各学院负责对项目组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

3、科技管理系统填报(2019年元月2日至2019年元月10日)。接受检查验收的项目均需登录学校科技管理系统,填报结题验收材料或中期检查材料。

4、项目结题验收(2019年元月11至2019年元月16日)。

项目结题验收采用专家会评方式,项目负责人准备5分钟左右ppt汇报材料,现场汇报,专家评议打分。校级项目由各学院按要求组织专家评审,省高校科研项目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优秀(85分以上)、合格(60-85分)、不合格(60分以下)三个等级,优秀、合格等级同意结题,不合格等级建议暂缓结题或撤项。

5、纸质材料送交(2019年元月7日至2019年元月25日)。

元月7日前,项目组将“1”所列材料报送至所属学院,各学院于元月10日前将审核通过的省高校科研项目结题材料送交至校科技处,元月25日前,各学院将每个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材料(一式二份)、各结题项目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结题评审表”、 “××学院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报告”及“2018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一览表”送交到科技处备案。

四、其他事项

1、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项验收是科研项目常规的管理工作,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应当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对不按照通知要求报送年度检查或结项验收材料的,学校将直接撤销项目,并追究项目组所有成员责任。

2、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的可延期一年结题(每个项目只准延期一次),由项目负责人提出项目延期书面申请,说明延期原因,经项目所属学院审批后,报送至校科技处,再经学校研究批准,否则不予变更和延期。

3、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或已延期一年仍不能结题的项目,学校将作撤项处理,并按科研项目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4、有关项目中期检查表或结项验收报告书材料见附件。

 

 

附件:

       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结项验收报告书.doc

       2.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3.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结题评审表.xls

       4.2018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一览表.xlsx

       关于开展2018年省、校两级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pdf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