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企合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5 09:18 编辑:王倩倩 点击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校企合作管理,加强校企合作项目的监管,指导和督促项目按计划实施,推动校企合作“走深做实”,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与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1]58号)文件精神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管理办法(修订)》(合职院教[2022]56号)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4年度校企合作项目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4420日前完成。

二、检查范围

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并对20242月底到期的协议绩效评价。

三、检查内容

1. 校企合作项目进展、履约情况、落地实施成效;

2.20242月底到期协议,校企合作项目绩效评价。

四、检查步骤

1.准备工作合作项目立项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录入教科研管理系统。具体录入材料包括:

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2022815日后签订的协议须上传立项申请书);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汇总表》;

二级学院自查报告;

项目实施及取得成效相关佐证材料。

2.检查工作分为二级学院自查、学校检查和总结改进三个阶段。

(一)二级学院自查(3月15日——3月28日

二级学院认真梳理与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协议(包含共建共管产业学院、订单式培养、共建实习基地、顶岗实习与就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结合、共同成立职教联盟、社会培训等)。

二级学院对协议执行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合作的经验和成绩,排查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合作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形成自查报告,报告不得少于1000字,且需附上相关照片、成果等证明材料。其中20242月底到期的协议按照每一项协议的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分别撰写自查报告。

如实填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立项申请书”、“自查报告”、“落实情况汇总表”电子版、以及经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附上表内涉及协议复印件扫描件上传至教科研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3)

(二)学校检查(41415日)

学校将对校企合作协议落实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对20242月底到期的合作进行绩效评估。专项检查、合作绩效评估采用实地考查和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实地考查。由实地考查小组到各二级学院就校企合作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查(校内、企业),根据实地考查结果及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协议落实情况,现场登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整体执行情况考查记录表》,实地考查结果作为专家评价的依据

专家评价。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以及相应解决建议做简要报告,由专家组对各学院校企合作工作落实情况作出绩效综合评价,填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成效评价表》。评价结果作为二级学院发展工作考核依据。

(三)总结改进(416420日)

检查组对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报告,并针对当前校企合作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后,及时向相关二级学院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二级学院根据反馈信息,对存在的问题的合作项目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安排;对2024年2月底到期的协议,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决定是否续签协议,报校企合作办公室备案。

科技处进一步规范校企合作管理工作,促进校企合作工作高质量开展。



 附件1:校企合作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3:校企合作项目录入教科研管理系统操作指南.pdf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4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