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苏湾情 合职梦”——我院师生深入苏湾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14:47 编辑:admin/科研部/教师 点击数:
字体:【

   3月4日上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处、医学分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师生一行人20余人,深入苏湾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苏湾镇党委副书记陈大栓、副镇长夏大萍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
    胡其云副书记在苏湾镇领导的陪同下首先看望慰问了我院师生资助一年的2名“蚂蚁宝贝”代表,并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和牛奶等慰问品,鼓励“蚂蚁宝贝”们好好读书,积极生活。这两名贫困小学生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6年联合宁波等高校发起的公益项目——“蚂蚁助学计划”的资助对象。经过一年的运营,青协牵头资助了苏湾、散兵、坝镇等三个乡镇的12名小学生。胡其云副书记对这项公益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志愿者们把“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随后,胡其云副书记和师生们共同前往苏湾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打扫房间卫生,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那场面既热闹又有序,既温馨又动人。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敬老院的负责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看到年轻活泼的孩子们,老人的话多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在志愿服务现场,胡其云副书记还与苏湾镇负责人就建立校地合作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组建合职院“苏湾情、合职梦”志愿服务队,定期安排志愿者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二是对志愿者进行理疗护理的技能培训,建立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三是为敬老院老人们提供诊疗咨询服务;四是帮助敬老院开展环境整治;五是借重大节日慰问关爱敬老院老人,开展文艺演出等多种活动,增添老人生活乐趣。
   我院“三月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