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共创校企合作典范——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落户我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5:21 编辑:admin/科研部/教师 点击数:
字体:【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安徽省国资委联合开展了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遴选工作,我院推荐的合肥科硕信息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青松食品集团两家企业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这是学院在校企合作办学上取得的又一新成绩、新突破。
   合肥科硕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安徽科硕投资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公司系双软、双高认证企业,科硕公司秉承孵化人才、孵化产品、孵化企业的宗旨,业务领域涉及人才培养、软件服务、创新创业和孵化运营。科硕公司与我院在教学实习和就业基地建设、软件人才培养、VR师资培养和创业孵化等领域均有深入合作。2016年,科硕公司和我院达成合作协议,由企业投资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金寨路校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学院主导,企业运营,校企合作成立共管委员会,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目前已成功申报省级“创业学院”,科硕公司运营的“智谷众创空间”获得合肥市蜀山区众创空间的认定。
   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主食面点产品、营养早餐、特色点心、速冻食品、节令性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配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食品企业。企业位于合肥高新区,注册资金5080万,在职员工1000多人,80%以上员工持有国家级中西式面点技师证书,2016年产值3个多亿。企业主要业务涉及全省四个城市早餐工程网点1500多个、大型连锁超市专柜200多家,中小学生营养餐供应学校300多所、高等院校学生主食产品配送等。2011年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双方注重对技能型人才的联合培养,建立教学实践相结合培养体系,提供就业、创业创新平台。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校企合作为平台、工学结合为重点、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推行针对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检测技术两个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群的校企结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合肥科硕信息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青松食品集团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既是我院校企合作的阶段成果,也是新的起点,我院将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着力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