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我校5名教师入选巢湖市第七批科技特派员

发布日期:2018-04-04 10:32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4月2日下午,巢湖市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巢湖市副市长梁善斌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我校胥振国、胡木林、郑学斌、陈森林、周敬勇5名教师入选巢湖市第七批科技特派员。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的决定》和《关于确认第七批科技局特派员的通知》,同时对6家优秀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第七批60名科技局胥振国教授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分别从准确定位,把握好科技特派员的身份与责任;找准着力点,以突出的业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加强学习,不断补充完善自身的知识能力结构;认真领会,及时关注各级各类政策与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作表态性发言。其次,他就如何探索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新模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多渠道加大专项经费投入;二是创新科技服务体系;三是加大特派员团队力量进行精准帮扶;四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他的发言得到了与会科技特派员一致好评。

梁善斌副市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主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科技特派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强化培训,三要深化交流,四要广泛宣传,要加强对优秀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和优秀科技特派员的宣传,跟踪报道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动态,广泛宣传科技特派员在推进科技扶贫、科技兴农、科技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农民参与农业科技开发和推广的积极性,从而形成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我校5名科技特派员分别已与派驻的企业对接,下一步将与企业开展紧密型的科研合作,深入到企业第一线,为企业提供示范、培训、指导、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共同申报科技项目、专利等多方面、多层次的科技服务。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在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形成了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