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新起点从“心”开始——我校举办新生“适应与发展”系列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4 12:21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大一新生的新起点从“心”开始。为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了“适应与发展”系列心理讲座,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入学教育期间,六个二级学院全体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单文娟、张洁老师共做讲座八场、共计学生3089人参加。

讲座从新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切入,着重分析了大学新生如何完成“环境、学习、人际”这三大适应领域,引导大学生积极树立“尊重心态、成人心态、归零心态、规划心态”四种心态,积极完成适应期的心理调试。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还给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卡套、书签,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困惑能够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