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委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07-06 08:36 编辑:admin/科研部/教师 点击数:
字体:【

2011年6月23日,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委员大会。

上午的会议由孙兴林副院长主持。首先,方志斌院长作了题为《踏实做好基础工作 努力提高学术水平》的科研与学术工作报告。方院长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科研与学术工作成绩,主要是:科研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积极组织项目申报、评审与推荐;科普与学术活动精彩纷呈;优质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研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科技年报与成果奖励扎实开展;科研经费使用更加规范。同时客观地指出了我院科研与学术工作存在学术研究氛围不浓;科研成果数量不足;学术交流活动较少;科研团队没有形成等问题。

接着,二届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我院教师申报的2011年院级科研项目集中进行分组评审。由于时间关系,项目评审工作上午未能完成。

下午的会议,由汤先觉副院长主持。首先,委员们继续完成2011年院级科研项目分组评审任务。随后,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申请结题的院级科研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接着,学术委员会对科研部提交的2009-2010年学院科研先进集体、科研先进个人评选材料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最后,汤先觉副院长作题为《加强学术研究工作 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报告。汤院长的报告着重强调了两点:一要充分认识学术会员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术是高等学校的立身之本,生命之源,是学校发展进步的重要源动力”;学术管理制度化是民主办学和专家治学的重要手段;加强学术工作是推进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进步的重要举措。二是对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即要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勇于实践,为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多做工作;严格自律,不断提高道德修养。


附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