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委员专栏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简介

一、主任委员

唐晓武,男,196712月出生,安徽省巢湖市人,医学博士,医学教授,第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安徽省临床流行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

二、副主任委员

1、宋铂,男,19804月出生,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储能材料技术及相关器件的制备。 2017年人才引进我校,现为机电工程学院,专职教师。入校以来,主持建设微尺寸储能材料试验室,依托该实验室2017年与国轩工程研究院签订校企合作项目一项(已结项);2019年与江苏华威集团合作建设我校博士后工作站研究中心,依托该中心成功申请江苏省博士后专项资助基金一项(16万圆);2021年主持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参与一项;此外,主持省教育厅重点课题一项(已结题),参与四项,主持校级重点课题4项(结题1项);主要参与省级质量工程课题四项(第二申请人,并全部有阶段成果);在研究方向上为储能材料机理探索研究,主要设计新颖的功能纳米材料,并将其应用于储能器件的制备。因在研究中发现了纳米晶体在晶型转变中的新颖路径,被晶体类的顶级杂志Crystal Growth & DesignJCR, Q1)收录文章3,并参与发表SCI文章8篇。同时,在应用领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篇。

2、高敏 ,女,19811月出生,教授,近5年来,主持省级以上教研项目5项,其中精品课程1项,示范实验室建设1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1项,示范课程建设1项,主持省级重点自科项目2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三类以上论文5篇,其中一类3篇。作为第一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第二授权发明专利2项。2020年参加了安徽省机器人学会入选青委会委员。2019-2021.连续3年执裁全国技能大赛,并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3、梁丹丹,女, 19826月出生,副教授,2018年主讲获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教学效果优秀,2020年获安徽省教学名师。近年来主持省级重点自然科学课题两项,参与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国家级重大教学改革项目两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积极将教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推广,申请1项国家专利。2020年获合肥市拔尖人才,并获安徽省拔尖人才访学项目支持。 管理及社会服务方面,2021年获安徽省基层示范教研室,教学团队2019年获合肥市教师创新教学团队,2020年获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1年团队获省级提质培优项目支持进一步建设。投身社会服务,在国家级专业委员会任职,并组织团队教师开展岗位实践,近年来本人康复临床岗位实践9个月;组织1+x证书及岗位职业技能鉴定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