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人力资源经理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4:27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925日,在我校汇心湖校区成功举办合肥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人力资源经理恳谈会。下午3点,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副校长周晓隆在汇心湖校区会议室接待了合肥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戈弋、合肥市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高艳及58家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各成员单位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行。学生处、机电学院、信传学院、轨道交通、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晓隆主持。


恳谈会上,周晓隆对戈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职教集团给予我校承办此次会议的信任表示感谢。接着向来宾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戈弋布置职教集团成员单位近期重点工作并现场解读《合肥市现代职教集团审议文件汇编》等3个文件。他指出,第一,现代产学研联盟是一个创新,也是一种突破,学校和企业要根据各自的需求,互取所需,互利共赢,在全国也是首创;第二,创新团队不仅仅要有教师,更应该鼓励企业技术人员参与进来,负责培训包、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第三,挂牌的企业需要进行考核。考核即将开始,希望各单位能够提高重视,慢慢培育、慢慢培养,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接着,胡其云对接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他指出,现在的就业更需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型的就业模式。企业也需承担培养人才的职责。招生的同时就可以加强招工的意识,达到高质量就业。如今学生就业关注的最主要问题分别为:发展、人文关怀及工资待遇。在企业中职业的发展是学生尤为看中的,企业也应该多走进来,向学生传达企业文化,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

高艳高度的肯定了我校在职教集团建设中的工作以及推进暑期职业学校教师到企业实践项目。作为奖补实施单位,高艳就经费使用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能够使职教集团工作向前推进。

周晓隆最后指出现代职教集团需要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动起来,只有互动才能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我校专业门类齐全,教师创新团队将会和企业技术人员积极往来,共同研发。在集团的考核中将严格把关,仔细考量,相互比较,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职教集团的发展。我校也愿意提供各种服务工作,确保校企双方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


会后,戈弋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机械加工综合实训中心和轨道交通实验室及集团成员单位在我校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