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10:33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1027午,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鼓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十视频会议,会议主题为审我校2020年度省高校科研项目评审推荐名单,二为听取拟申报专业情况汇报。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技处、基础教育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朱道林教授主持。

 

科技处处长胥振国教授首先汇报了我校此次省高校科研项目推荐评审情况,整个评审采用二级学院初步推荐评审与校外专家网上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基础教育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汇报了拟申报专业“消防工程技术专业”、“非金属矿物材料技术专业”情况,这两个专业是我校与消防救援支队和合肥水利研究院以联合培养方式设立。新专业的设立可提升我校服务地方能力,拓宽校地校企合作渠道,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

学术委员会委员就以上两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一致通过2020年省高校项目推荐排序结果,一致同意我校申报“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和“非金属矿物材料技术专业”

审议工作结束后,副主任委员周晓隆教授肯定了我校教职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指出我校近几年教科研水平突飞猛进,教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省教育厅分配的项目限额已不能满足我校科研工作需要,建议向省教育厅申请增加科研项目数。副主任委员孙兴林副教授指出科研项目既要重申报,也要重建设,科技处和二级学院要加强对项目研究过程的管理,严格标准,把好质量关。虽然目前我校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学校整体而言科研气氛还比较薄弱,他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多举措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以G33+联盟成立为契机,把握机遇,在更高的平台上扮演好“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