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12:40 编辑:尹伟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了解现代企业的先进技术,7月12日,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一行赴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及学生处、科技处、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长丰县副县长陶程、县教体局局长杨维成、县人社局局长唐咏梅,比亚迪公司华东地区人力资源部合肥基地负责人赵鹏勃,合肥基地人力招聘主管李天奇等热情接待了我校的到访。

在陶程的带领下,王杰才一行先参观了比亚迪汽车冲压产线、汽车焊接产线、汽车喷涂产线和总装工厂。

随后双方在下塘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周晓隆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汽车专业群是学校重点支持与发展的专业群之一,要以产业链建群,建立新型汽车产业群,学校专业的发展需要对口企业加以支撑,希望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赵鹏勃介绍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优势、人才需求,介绍了比亚迪短期、长期对人才需要以及校企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事宜。

   戈弋对合肥职教集团组建背景,目前集团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比亚迪产业学院建设,与会人员探讨了在产学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困境,共同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随后,陶程介绍了合肥比亚迪有限公司在长丰县的建设情况,比亚迪研发基地在北城、主厂在下塘、附件生产在水家湖。她希望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下,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通过深化学院共建、人才共育、平台共享的合作模式,构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最后,王杰才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产业学院是多放资源整合与优化,不在地方的大小,只需满足企业的需求。他希望,比亚迪产业学院将企业和学校的优质资源有效对接,校企应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优秀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