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一代泛在无源WiFi通讯与网络》校庆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7 09:43 编辑:王倩倩 点击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10:00-11: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龚伟,线上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场主题为《新一代泛在无源WiFi通讯与网络》的校庆专题学术讲座。

 

 龚伟教授讲述到:物联网的愿景是为数以亿计感知终端提供无所不在的稳定网络系统。无源通信由于其低成本和低能耗等主要特点,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物联网传输方式之一。与此同时,为应对急剧增长的网络规模和传输距离拓展等挑战,无线多跳的需求日益迫切。而目前的无源通信都是采用单一的单跳模式,即无源节点无法为相邻节点传递信息。本次报告将要介绍X-Tandem,世界首个无源WiFi多跳通信系统。该系统中,无源节点不仅可以将自身的数据进行无源传输,还可以为其他节点进行中继无源传输。由于该系统与现有商用WiFi设备完美兼容,也无需对现有WiFi协议进行任何改动,同时还具有超低功耗的特点,有望成为未来物联网连接的主要通讯方式之一。

 此次学术讲座让与会师生对新一代泛在无源WiFi网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