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匠心 育人才——建筑工程学院“弘徽讲堂”再度开讲

发布日期:2022-10-21 19:28 编辑:王倩倩 点击数:
字体:【

     随着国内外建设工程项目日益大型化、复杂化、集成化,建设单位倾向于由一家承包商承担设计、采购和施工等全部任务,也使得工程总承包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和快速的发展。为使我院师生了解工程总承包相关知识,10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弘徽讲堂”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再度开讲,讲座主题为“工程总承包”。此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家茂教授主讲,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教学办主任胡秀俊主持。

    范家茂首先以“安徽建造迈上新台阶”开题,强调了建筑业作为支柱产业的重要作用,解读了近年来行业的利好政策,并结合住建部“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总结了十大关键词进行重点讲解,提振了作为“建筑人”的全体师生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接着,范家茂结合工程实践,从工程总承包的由来、工程总承包招标与合同管理、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工程总承包管理等进行讲解,并重点对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最后,范家茂对实际参与的“滨湖景程东区”项目案例进行介绍,该项目创新的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模式进行开发,提高了工程项目的建设效率、节省了工期。整场讲座语言风趣、接地气,但又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并跟随讲解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20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业讲座的开展提升全体师生对学校发展和个人事业发展的信心,对师生在今后的专业教学和学习实践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供稿: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