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共育人 ——校领导率队赴智慧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09:31 编辑:科技处 点击数:
字体:【

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行业标准和用人需求,加强校企供需对接,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携科技处及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等相关人员,赴合肥新站区智慧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周晓隆一行先后走访了合肥市原色动画责任有限公司、安徽玄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我校师生在企业实践和实习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工作模式、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周晓隆副校长指出,文化产业对地方经济增长起着积极推动作用,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要与地方传统文化融合,深挖文化底蕴,说好地方传统文化故事,全方位打造地方文化特色品牌。我校在传承地方文化,校企合作开发地方文化题材品牌动画作品方面,有过成功经验,未来还要继续加强与企业间的文化创意交流合作,为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岗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初步达成通过引企入校的方式,打造校内生产型实践基地的合作意向。学校邀请优质的文化产业合作企业携艺术创意产品设计开发项目入驻校园,参与人才培养,双导师联动校企共育优秀人才,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动态融合,实现学生所学即所用,毕业即就业,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