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园区、校、企三方联动 共促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校领导访企拓岗调研安徽质谷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3-03-15 09:17 编辑:科技处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调研合肥市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园区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和用人标准,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带队赴安徽智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洽谈合作,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产业园运营主体安徽智谷检验检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庆总经理、安徽海量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伋云、安徽毅立泰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增荣等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

王庆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他说目前园区入驻检测类科技型小微企业30余家,随着园区项目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入驻企业除检验检测之外还将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芯片等科技型企业,对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园区入驻企业安徽海量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伋云对检验检测企业用人标准和需求进行了介绍,她说,国内检验检测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少,行业存在着较大的人才缺口,希望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联合培养检验检测专业人才,满足行业需求。

会上,周晓隆指出学校聚焦市域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聚焦行业企业用人岗位需求,坚持专业对接产业,深度融入合肥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坚持育人对接企业,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融入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坚持学业对接就业,基于职业岗位能力设计模块化课程体系,实现学校技能供给和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产业园区牵线搭桥,学校与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二级学院与园区企业合作谋划人才培养,满足区校企岗位对接需求,为园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园区、校、企三方联动,共促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据悉,安徽质谷科技孵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地址位于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是专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运营商,目前在包河经开区同时运营有安徽质谷产业孵化基地、安徽质谷产业加速器(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和安徽质谷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三个项目。其中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依托食药检测行业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双创孵化”的共生共赢生态。2020年12月被合肥市科技局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3年1月被认定为“省级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