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聚育人合力 校企共赢谱新篇 ——我校与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4 17:02 编辑:科技处 点击数:
字体:【

4月4日上午,我校与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在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举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带领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处处长吴飞,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杨牧,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科副科长吴琛,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总经理王庆安徽海量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伋云等政府、园区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晓隆首先致辞,他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与企业接轨的良好途径,是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以优质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此次签约重点围绕校企联合聚焦市域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聚焦行业企业用人岗位需求,坚持专业对接产业,深度融入合肥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坚持育人对接企业,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融入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坚持学业对接就业,基于职业岗位能力设计模块化课程体系,实现学校技能供给和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为园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园、校、企三方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心聚力,共育英才,共促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吴飞致辞说,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质谷科技孵化有限责任公司双方依托资源优势,产学研相结合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构建产业、专业、就业三位一体;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和项目成长提供智能化服务,建立检验检测相关专业人才培,向社会输送优质人才。

  王庆在致辞中表示,安徽质谷产业园希望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园区企业用工与学生就业;园区高科技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以检验检测专业为抓手,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随着产业园区的全建成,园、校、企将进一步在电子数码设备检测、机械装备检测、食品药品检测、医学检查、道桥、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等多方面开展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