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校领导率队赴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06 08:53 编辑:尹伟 点击数:
字体:【

 4月3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带队赴安徽菜大师皖西南绿色产业军民融合食品产业园(怀宁县基地)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教务处、科技处、双创园管委会、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总经理朱威、怀宁菜大师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霞贞、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供应链孵化中心负责人聂磊等参加调研。

上午,周晓隆一行先抵达菜大师怀宁项目部,项目部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在建项目情况。周晓隆指出产学研创结合、校企合作和产业人才的培养、服务社会,是高等职业院校承担的社会责任。教师要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脚踏实地提供技术合作、开发和咨询服务;学校调动各学院资源,全面做好各项合作落地工作。他强调学校将利用自身优势,先行先试,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争做安徽的排头兵。

考察团参观了菜大师怀宁军民融合产业在建项目基地,深入了解了该项目现状。随后,考察团来到菜大师红薯育苗基地,了解红薯的种植及培育情况。双方就农业发展现状及相关产业情况、三产融合服务社会发展创新模式、数字智慧农业经济发展模式等课题进行了探讨,并就校企合作、产学研创合作、产业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路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学校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与菜大师红薯种植专家一起,围绕红薯种植、数字农业提效、农作物静深加工和市场化等方面开展了研讨。各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学院专业优势、园区优势等,对在怀宁菜大师项目地进行红薯产教融合试点、产学研创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索了更有效的合作方式和路径。双方在安徽菜大师三产融合与学校人才培养形成“产、教、科、创”四链融合,共同打造教学教研资源库,为学生提供更加实用的教育资源,切实做好“产教融合,优势互补”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是我校落实“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