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3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5月14日上午,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开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区,包含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八个主题。我校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作为安徽省四所高职院校代表之一,参加了“制造强国”主题展。

  今年职教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通过视频和图片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锚准合肥核心产业链,组建市域产教联合体,牵头成立产教联盟,建设产业学院,坚持“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就业”,实现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与 “四链融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悉,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