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0 08:00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114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办发[2019]20号)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校办发[2019]21号)文件要求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有关项目的遴选推荐和材料准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申报限额和范围

(一)立项类别

1一流专业高水平专业群、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

2一流师资教学团队、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一流教材

3一流课程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4实验与实践教学项目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5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

6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

7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线上优秀教学成果奖、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线上教学名师,线上教学新秀

8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

(二)申报限额和范围

1、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无申报限额,具体推荐名额有评审专家确定。

2、教学团队、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一流教材,共11个申报限额。

3、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线上优秀教学成果奖,各均1个申报名额。

4、高水平专业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各均2个申报名额。

5、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线上教学名师,线上教学新秀,各均3个申报名额。

6、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线上教学优秀课堂,各均5个申报名额。

7、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申报限额16个,其中重点项目限额4个。

8、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共3个申报限额。

二、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10223时,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三、申报流程

1本次项目申报实行无纸化。自925日起,登录学校质量工程系统(http://qrmis.ustc.edu.cn/QRMISStu/?OrgCode=13058),依据规定的程序和方法,据实填报项目申报书(上传申报书时请以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类型+项目名称命名)。

2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做好本部门质量工程项目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组织不少于3名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论证,于102日(周五)17:00前将二级学院评审报告及《2020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交至科技处备案,并在校质量工程管理系统完成推荐工作。

3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过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报请校长办公会审批,确定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拟立项项目。

4结果公示。对拟立项项目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学校正式行文向省教育厅推荐。

四、注意事项

1. 各二级学院应按照人才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师队伍培养的需要对申报项目进行系统设计,对就业率及报考率排名后10%的专业原则上不应安排各类质量工程项目。面向艰苦行业及农林专业不在此列。

2. 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准确把握各类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申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申报。各项目负责人参照《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及《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形式审查规范》进行项目申报书的填写,名称填写不规范的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3. 所主持同类别省级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但可以再申报主持1项其他类质量工程项目。

4. 2018年以来在各级质量工程项目验收中被列为撤项处理项目组所有成员和2019年以来在各类质量工程项目验收中被列为暂缓通过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均不得申报各类质量工程项目。

5. 项目申报负责人必须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抄袭舞弊等学术不端行为。因学术不端行为受到学校或者相关部门查处的老师和以往省级质量工程建设终止或撤项的项目负责人将被纳入质量工程管理系统黑名单,系统将对黑名单申报或者参与申报新项目进行自动识别排查。

6.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包括线上特需项目)及各类项目申请书等申报材料,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7.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8239499382313167

                                                                                             科技处

2020921

                              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申报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