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4 15:26 编辑:王倩倩 点击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及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53 号)文件要求,决定对2019年以来立项且未结题的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省级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本次检查验收项目分为非课程建设类项目和课程建设类项目。

非课程建设类项目包括一流专业、一流师资、实验与实践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计划、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和“双基”建设项目等,共97项,其中结题验收58项,中期检查39项(见附件9)。

课程建设类项目包括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MOOC)示范项目等,共73项,其中结题验收61项,中期检查12项(见附件10)。此类项目由省教育厅委托中国科大数字图书馆组织检查验收,另文通知。

二、检查验收内容

本次检查项目分为阶段检查和结题验收两大类。对所有到期项目实施结题验收,未到期项目开展阶段检查。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

1.围绕建设目标,项目执行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2.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

3.项目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

4.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对策与建议。

5.项目经费的落实、配套与使用情况。

三、工作安排

1.材料准备5月3日之前,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填写各项目进展或结题报告书,如实反映项目研究成果,并按照下面表格要求将相关检查验收材料电子版上传至“学校质量工程管理系统”。

检查类型

检查状态

提交材料

模板选择




非课程类项目

   

(1)承诺书

(2)结题报告

(3)支撑材料

(1)承诺书用附件5

(2)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用附件3

(3)其他类别项目结题报告用附件1

(4)支撑材料附件6

中期检查

(1)承诺书

(2)进展报告

(3)支撑材料

(1)承诺书用附件5

(2)进展报告用附件2

(3)支撑材料用附件6

延期结题

(1)承诺书

(2)延期报告

(3)进展报告

(4)支撑材料

(1)承诺书用附件5

(2)延期报告用附件4

(3)进展报告用附件2

(4)支撑材料用附件6


课程类项目

   

可参照去年要求提前准备,暂不提交材料,请项目负责人关注后续通知

中期检查

延期结题

2.学院检查。5月10日之前,各二级学院完成本单位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包括材料填写规划性、完整性,并学校质量工程管理系统的在线审核。各二级学院检查验收报告及结果汇总表(附件8)签字盖章扫描件和Excel电子档发送至邮箱kjxm@htc.edu.cn。

3.学校检查。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外专家进行检查验收评审,给出验收评价等级:A(优秀)、B (良好)、C (合格)、D(同意延期)、E(建议整改)、F(撒项)六个等级。并完成校内公示、学术委员会审核、党政联席会议审批等程序后,将学校公文及检查验收结果上传省级质量工程管理系统,最终检查验收结果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4.成果宣传。各二级学院根据检查验收的结果及本院实际,于5月20日前,遴选推荐1-2个项目建设先进典型案例发送至邮箱kjxm@htc.edu.cn,学校经分类整理后,报送省教育厅,在高教处官网集中展示,接受社会监督,宜传我高等教育发展成就

5.材料归档。中期检查及延期结题项目,项目负责人只需要上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结项验收项目,根据学校教科研项目档案留存和审计需求,项目负责人需要上传电子材料并报送纸质材料(各一式份)胶成册(模板见附件7,包括:承诺书、立项文件、申报书、任务书、进展报告(延期报告)、结题报告及成果支撑材料。材料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质量工程项目在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推动和示范作用。所有到期项目必须参加结题验收,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可申请延期一年,每个项目仅可申请延期一次,填写《延期报告》。项目不按期进行结题或不按申报书计划实施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约谈项目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方案。所有项目需提供成果支撑材料,未提供的不予检查验收

2.本次检查验收的结果将作为今后校级质量工程申报以及向上级推荐各类省级项目的重要依据。对建设成效显著的二级学院,将增加校级申报基数,对建设成效较差的二级学院,将调减申报基数

2.截至本文下发之日起,2019年以前立项的尚未结题的各类项目作撤项处理;2019年以后立项应结题且已经批准延期一年结题而未结题的亦作撤项处理。对延期及撤项的项目,按照学校文件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处理。

3.所有项目检查验收以建设任务书 (省级项目申报指南) 作为项目执行、过程检查和结题验收的主要依据。报告中数据应准确无误,典型事例应真实具体,文字材料应言简意赅。

4.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材料需要以正确的思想价值观为引领,并将其贯穿于课题研究全过程。同时应保证学术诚信,凡在检查及验收过程中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修订)》(合职院教〔2023〕33号)中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各类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验收模板.zip


科技处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