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校“三下乡”活动走进巢湖市中垾镇小联圩村

发布日期:2019-04-01 09:59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3月27日下午,由我校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医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师生组成的团队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我校“四联四定”单位小联圩村开展文艺、卫生和知识“三下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全程参与。

下午三时许,我校一行刚到达小联圩村广场,就受到早已等待在那里村民的热烈欢迎。据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村民们得知我们要来的消息,吃过中饭就陆续来到广场等待我们的到来。此次活动安排了文艺演出、医疗服务和图书捐赠等内容。虽然下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村民和我校师生的热情。在文艺演出现场,由我校同学们带来的歌曲、舞蹈、快板、武术表演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在志愿医疗服务点,村民们自觉排起了队伍,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师生们热情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们服务,并不忘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建设,养成按时检查的好习惯。在图书捐赠现场,该村相关负责人笑容满面,对我校送来的各类书籍表示感谢。


“感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贴心的医疗服务和种类多样的书籍,不仅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而且还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师生的关怀。”该村村委会一名负责人介绍说。



胡其云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表示,我校和小联圩村的友好关系由来已久,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作为我校文化活动品牌之一的“三下乡”活动,让我们和群众连成一体,也给了我校师生深入基层实践的广阔舞台。今后我们还要打造更多类似品牌活动。

“这项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帮助了他人,而且也给了我们自己锻炼的平台,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会继续参加这项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医学院同学告诉我们说。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校师生的心永远和群众连在一起。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到“三下乡”的队伍中来,让文艺、卫生和知识的光芒渗入更多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