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关心老年服务人才培养——我校赴合肥市民政局洽谈老年服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6-13 10:15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人口结构向高龄化、老龄化方向转变,迅速增长的老年人口对我国养老服务体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需要大量的老年服务人才。为解决地方老年服务人才匮乏问题,学校积极响应今年教育部扩招号召,计划面向合肥市扩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50人。为积极促成此事,日前,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带领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玉蓉(主持工作)、院长助理梁春艳一行三人赴合肥市民政局洽谈老年服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事宜,受到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刘浏的热情接待,合肥市民政局福慈处处长张茹和主任王锡友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玉蓉首先向合肥市民政局的领导汇报我校养老相关专业发展思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今年向社会扩招的相关事宜和所遇到的问题。罗兆好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从老年服务相关专业招生、老年服务与管理研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双方就此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刘浏表示,希望跟护理学院紧密合作,人才培养是基础,同时建立“政校行企”联盟。

双方明确了近期要做的几项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面向社会招生,采用弹性招生、弹性培训、弹性学制以及弹性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尽快拟定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成立研发机构,抓紧研制老年服务相关标准,提升养老服务、养老产业水平;成立养老协会,成立“政校行企”联盟。四方联动为地方培养优秀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促进地方老年服务业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后期,双方将展开深入合作,促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