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合肥市民政局政校合作 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社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10:18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8月15日,我校携手合肥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合肥市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基地揭牌。

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在鼓山校区会议室接待了合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浏等一行12人,合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滨、老龄办副主任王锡友、福慈处处长张茹,巢湖市民政局局长朱莲芳、副局长陈金军,我校科技处、教务处、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兴林主持。

在签约会上,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罗兆好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我校与民政局的产学研合作,应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推进:一是要做好养老服务技术标准制定;二是要向社会提供养老培训服务。

刘浏指出,合肥市民政局已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多次合作,去年暑假学校组织20多人调研合肥市老年人助餐情况,为合肥市民政局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双方可以在养老服务技术标准研制、养老护理员培训服务、养老调研、招生宣传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政校合作,为地方培养优秀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提升养老服务、养老产业水平,促进地方老年服务业的发展。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玉蓉汇报了我校养老相关专业发展思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现状和所遇到的问题。

会谈结束后,孙兴林和方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罗兆好和刘浏为合肥市养老服务标准研制中心和合肥市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来宾一行参观了学校生命科学馆。

此次签约和揭牌,双方又一次将政校合作推向新高度,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是政校合作,深化产教整合,服务地方社会的又一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