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我校医学院19级社招学生为社区防疫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17 10:28 编辑:赵俊松 点击数:
字体:【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大的传统节日,本是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日子,然而疫情的来袭却让社区和街道显得异常冷清。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学院19级各专业社招班的同学们在社区、在街道、在交通干道旁忙碌着,勇敢地担起为社区防疫保驾护航的职责。

图为19临床社招1班方兵为返巢人员测体温

图为19临床社招1班韩长明在苏皖交界205国道疫情检疫站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

自武汉1月23日宣布封城以来,各省市、各地区也异常重视起防疫战疫工作署,纷纷响应中央部署采取交通管制、加强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而该院19级社招学生大部分是来自社区医疗一线工作人员,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春节里,他们的白色工作服显得格外“耀眼”。


图为19临床社招2班李成义在街道带领志愿者值班检测出居民体温


图为19临床社招3班陈兴华在肥东县石塘镇新联村为出入居民测体温


图为19临床社招3班司其祥向社区居民捐赠消毒夜,同时工作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图为19检验社招班唐伟于运漕镇黄墩大桥公路卫生防疫站参加防疫工作


由于省内湖北返乡重点监测人员分布稀散,交通不便,这给摸排、监测工作带来了难度,每天天一亮,他们便穿好防护服,开始开展逐户上门测体温,或送口罩、或是发酒精、或是宣传防护常识,每天监测重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两次,并将数据按时上报至所在社区或所在乡卫生院,整个流程下来就是一整天。

他们不计报酬、分片负责、风雨无阻、毫无怨言,成了各个社区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为维护社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了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学院社招生寒风之中显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