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联手“蔚来” 共筑“江来”——我校开辟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4-22 16:40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合肥市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郑静、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江锋等一行五人来我校鼓山校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主持,科技处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参加会谈。

周晓隆教授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历史、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知行合一”的校企合作发展道路,为合肥市及周边城市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郑静说,合肥市经开区是合肥市工业发展主引擎、创新发展新高地,是合肥市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区内有大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现代企业,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就是自带流量的网红企业,这些企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区人力资源中心就是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做好穿针引线作用,贯通企业人才培养通道,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为合肥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江锋介绍了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和正在建设的“江来”汽车等情况。他说,蔚来汽车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代表,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于一身,科技含量高。企业发展需要大批高技能型人才来支撑,期待与学校共建蔚来汽车产业学院,并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对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方式、学生就业、合作方向、现代学徒制试点、产教融合等事宜进行研讨与交流。会后,集体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