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开展学习交流 提升教研质量一一经贸旅游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14:29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会计准则新内容的学习,提升专业教研活动水平和质量,6月2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专业学术报告会。安徽省会计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宋风长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套期会计准则学习的思考》专题学术报告。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19级会计专业所有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经贸旅游学院副院长陈继林主持。

报告会上,宋教授首先通过具体会计工作实务案例,引入《企业会计准则-套期准则》内容,然后从准则讲解、正确把握套期关系、理解套期工具与被套期项目及准则运用等方面,向观众清晰地展示套期会计准则知识框架、相关会计业务流程及核算处理注意事项。报告中,宋教授还指出,要正确理解会计准则内容,不能一知半解;要结合实际案例,对准则内容反复加以运用;要多思考,细推敲,领会准则内容实质,不能畏难过场。整场报告会,宋教授思路清晰、台风稳重、语言简洁风趣,报告内容丰富、逻辑合理、论证有力、启示性强。

报告会现场,宋风长教授与会计专业老师和学生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后,年轻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加深了对套期准则的理解,对后期套期准则内容教学有较大帮助。会计专业同学们也表示:宋老师对套期准则的内容讲解非常清楚,对他们接下来的套期会计准则的学习也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