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2021年职教活动周 学术讲座】轨道交通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8 16:35 编辑:徐媛媛 点击数:
字体:【

为了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推动教改、教研工作的开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5月26日下午,由轨道交通学院主办的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一场在汇心湖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阶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主题为《教学方法探讨与交流---以信号基础设备转辙机为例》,特别邀请了杨云德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杨光明、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杨云德教授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是上海铁路局高级技师,受国家铁路总部聘请任中国高速铁路学院高级培训师,国家级技能鉴定考核高级考核员。

报告会上,杨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以转辙机结构分类为载体,让我们对实践教学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探讨授课技巧以及思政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有助于开阔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并在实际操作中加以借鉴。

杨老师在报告中分享了他的人生理念:学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教师能够站在三尺讲台上,一定要处于一个不断学习的状态,才能跟进时代脚步,紧跟技术潮流。在教学中,把企业技能更新及时传授给学生,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采用换位互动法,老师不但是传授者,还是倾听者,要把课堂还原于学生,才能生动化,情景化。执行标准要坚定; 学习交流要热心; 指导教学要诚心; 发现问题要纠正。

此次学术交流,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杨老师的精彩分享受到全体教师一致好评,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